[春冬之时]给我讲数学题吧

好久没回来过了。写一篇冬春。cp向不太明显。

校园设定

ooc预警

季连之是好孩子(??)不黑化,和季连兄妹住在一起。

年龄设定大概是 冬高三,之和春高二,秋高一,小夏初三。




冬子寒第一次见到季连春生是在校图书馆。

别人都在读书,在赶着写作业,好不辜负春光。

春生不一样。他正在捧着游戏机。

冬子寒看到季连春生突然咬了咬嘴唇,表情略有不甘,看来游戏又game over了。

冬子寒悄悄站在季连春生身后,看着他操作屏幕里的小人。

“错了哦,这里可不是这么过的。”

春生听到声音,惊奇地抬起头,看到了大他一级的学长正低头对着他微笑。

是冬子寒!春生心里想。

他默默低下头,把游戏机收起来,从书包里翻出一本课本来假装要看,眼睛却一直往左边瞟——冬子寒从一边的书架上拿了本书,在他左边坐下了。

春生仔细辨认着有些破旧的封面上写着的字:从一到无穷大。

啊。学长果然是学理科的料。学长很喜欢数学吧。



冬子寒不认识季连春生,但季连春生知道冬子寒。

之之自从上了tw高中,一天天的回家就给小夏讲:“比我们大一级的冬子寒学长可好啦!”

小夏懵懂地点点头:“哦。”

季连之滔滔不绝地往下讲:“夏我给你讲啊,冬学长他长得高颜值也高,学习成绩又好,上次一模数学最后那个变态难的大题竟然全做出来了!数学满分!而且学长他声音也好听,对人还特别温柔……”

春生忍不住插了一句:“之,你怎么知道高三一模数学大题变态难的?”

“我一点都不会嘛。”季连之诚恳地说。

“……我们才刚学导数,不会很正常……”春生有些无奈,“等到了高三,肯定现在不会做的题到那时有许多都会做的。”

之之皱皱眉头,似乎有些不太同意春生哥哥的说法。“我不管,冬学长就是最好的!”

“嗯嗯嗯!”季连夏点点头,“听之之姐说的,我也觉得这位学长很厉害呢!”

季连春生在两个妹妹的统一下妥协了。



这题怎么做?季连春生盯着课本上的题看了半天,自己做的笔记歪歪扭扭的,想来是上课的时候犯困了,才没把过程抄全的。春生又小心地向冬子寒那边瞥了一眼。要问问吗?春生是不喜欢和人交流的性格,在班里也不爱问同学和老师问题。但是春生一想到自己上了高三做不出来最后一个大题,心里就像打了个死结似的,他不想这样,会被毒舌的之之笑死的吧。

春生忍不住又看了冬子寒一眼,却发现他已经放下了手里的读物,正对着他笑。

“学长!”春生着实被吓了一跳。

“学弟总是偷偷看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我……学,学长,这个题……?”

冬子寒微笑着接过季连春生手上的课本。

他看了两三遍题,又把课本还给了春生。

春生迷惑不解:“学长?”

“把游戏机借给我玩,我就给你讲题哦。”冬子寒用一手托着脸颊,另一只手又拾起来方才倒扣在桌上的书。

啊……真没想到学长会提出这种要求。春生只好把游戏机又拿出来交给冬子寒,叮嘱道:“不要被管理员发现!”

“放心,”冬子寒还是笑着,眼睛弯弯的,“我看了你写的名字,你叫春吧?你看看你写的过程,复合求导错了……”


春生和冬在图书馆待了一下午,只不过季连春生和其他人一样在看书学习写作业,打游戏的人变成了冬子寒。

“春,游戏机还你。”冬从座位上站起来,递给春生游戏机,又把没看完的书合上,往书架处走去。

“别想着要接着玩哦!我已经通关了,还存档了。”临走时,冬子寒又笑着丢给季连春生这样一句话。

春生看了一眼游戏,还真的是这样。想不到冬子寒还有一小点坏。看了看侧前方墙上挂着的时钟,已经五点多了。他好收拾好书包,回家,给小夏和之之做晚饭。

春生煮上饭以后,等着饭煮熟,从书包里拿出来了今天看的数学书。

“咦,”季连夏从作业堆里抬起头来,看看坐在餐桌边上看课本的春生,“哥哥你今天怎么不打游戏了。”

“通关了。”

“诶?是嘛……我记得你在第三关那里卡住好长时间了呀,都死了三四百次了……”季连夏小声嘟囔着。



春生已经在图书馆里遇到冬子寒好几次了,他明明已经不打游戏了,每次在人群中还是能被冬子寒找到。冬子寒坐在他的边上,他就用游戏机、糖果、奶茶来换冬子寒的一节“课”。

“春,你仔细看看题啊!这些球都是一样的,题目说分成三组,这三组是没有顺序的,如果有……”

冬子寒突然不说话了,季连春生正困惑为什么解析上在算出的数上又除了一个他不明白的组合数,冬突然就不往下讲了。

春生想问问发生了什么,他抬起头来说:“冬学……”

“冬子寒学长!我喜欢你很久了,可、可以和我交往吗?”

一个长发的女孩子站在桌子前,红着脸递过来一封情书。

冬子寒的脸上一开始没有任何表情,看来对这种事见的多了。然后,他抱歉地向女生笑笑,“对不起,我甚至不认识你啊。”

女孩像是没有想到冬子寒会回应,有些惊讶,然后又甜甜的笑了:“以后,可以慢慢认识的!学长可以接受我吗?”

“不行的哦,”冬子寒说,“我都高三了,这样会影响学习的哦。你还是回去好好学习,说不定某天我还能再看到你。”

你打游戏就不影响学习。春生默默在心里吐槽。

女孩子受到了鼓舞:“学长我明白了!我会努力学习的!”

看着女生走远了,冬子寒又回过头来,看了眼季连春生,目光接着又落在教辅书上:“好,接着说。如果有两组球数量相等的话……”



春生刚回家就听到季连之又在给季连夏讲冬子寒的事:“学长人真的特别好!今天我们班一个女生给学长送情书,学长虽然拒绝了,但是还鼓励她好好学习,安慰她。真的好温柔啊!”

左问秋也在一旁听着,补充说:“是,冬子寒确实人不错的。”

……这是冬子寒粉丝后援会吗?春生皱皱眉头。

“问秋,你什么时候来的?”春生一边洗番茄一边问道。

“小夏喊我来玩,我就来了。”左问秋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季连春生把番茄切成小块,“结果刚来就听到她们讨论冬子寒……我们级也有不少人喜欢冬子寒的呢。还有不少人也讨论你。”

春生不解:“讨论我?”

左问秋不怀好意地笑了,“嗯,你啊,‘冬学长身边的男孩’嘛,她们都是这么讨论你的。”

季连春生手一抖,差点切到手。

“有的女生觉得你还是蛮可爱的,不过更多的人喜欢认为你和冬学长有什么,毕竟他最近每次去图书馆都和你在一起嘛。”

“……哦。”

“其实吧,你长得还不错的,虽然没有特别高,但是五官挺精致,笑起来软软的,可爱。”左问秋倚在门框上,“你说啊,冬子寒会不会看上你了?不然啊,他一个高三的理科学神,为什么要和你这个文科生坐在一起学习啊。”

春生把切好的番茄收到盘子里,心里想着自己和冬子寒认识也是出于偶然。再想想自己每次问冬子寒数学题时冬子寒提出的各种奇怪要求,他回答说:“我觉得他看上的倒不是我,是我的游戏机什么的才对吧。”

春生回答完,又觉得哪里不妥,自己的语气有点不太对劲。于是他又补充道:“我要炒菜了,你还是先出去吧。”

“哦↗↘”左问秋特意拖长了尾音,离开了。



又是在图书馆,冬子寒把一杯奶茶放在春生面前。

“总是你请我,这多不好。”冬子寒挂着他的招牌微笑,“这杯给你的。”

“哦。”春生接过奶茶。他把吸管插到杯子里,抬起头来,结果又看到一个女孩向这边走过来。

向冬学长表白的。春生想都没想,脑子里一秒得出结论。

谁知道,女孩走向的不是冬学长,是“冬学长身边的男孩”。

春生傻了。

“那个,咳咳、我,那个、咳!”春生被奶茶呛到了。

一旁的冬子寒看了季连春生一眼,温柔地揉揉他的脑袋,说:“下次注意点。”

然后他又抬起头来,没有感情的金色眸子盯着面前的女生:“不好意思——我想,春并不想和你在一起。对吧,春?”他又低下头看看春生。

春生红着脸连连点头:“嗯,咳、是、是的。”

女生只好咬着嘴唇走了。

原来女生喜欢自己,为什么呢……还有,为什么冬子寒会摸他的头发,季连春生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他的脑子里一片混乱,似乎有什么萌生了,想要占据他的全部想法。春生暂时还没有被这种想法支配,但整个心都被扰乱了,心里想着再喝一口奶茶吧,却不小心把整个杯子都打翻了。

“啊!冬……”春生看着冬子寒湿了半边的校服,紧张的说不出话。这都是些什么事呢,明明是冬请自己喝奶茶,因为一个爱慕自己的女孩突如其来的告白,自己被呛到了,受了惊吓还手忙脚乱地把奶茶洒在了冬的校服上。

但冬子寒并没有责怪春生的意思。

半天,季连春生还是用超小的声音说:“冬学长……我帮你洗校服吧。”



季连夏到阳台上去找一双晾好了的长袜,却意外看到自家哥哥坐在小板凳上抱着一件校服发呆。

“春哥哥?”

季连春生在妹妹这一声呼喊下终于回过神来,他有点心虚,说:“怎么了,小夏?”

“也没什么。”只是感觉哥哥有点奇怪。季连夏说,“那我出去玩啦。我和问秋约好的。”

妹妹又被左问秋拐跑了。春生叹了口气,还是笑着对季连夏说:“注意安全。你看看你,再过两个月就中考了,怎么不好好复习?让问秋给你补补课吧,别考不上tw高中。”

“才不会呢!”季连夏吐吐舌头,“我又不是蠢哥哥你啦!”

中考快到了,高考来的还要更早。冬学长就要离开了吧?

春生感到一阵惆怅。他不自觉地把头埋在了校服里。奶茶味之下有些淡淡的糖果香气,甜甜的。春生感到安心。

是冬子寒的味道。

季连春生有点舍不得洗掉校服了,洗了之后味道会不会消失?还会有学长的味道吗?

“不过更多的人喜欢认为你和冬学长有什么。”

脑海中响起了左问秋那天的话。

也许真的有什么。晴朗的阳台上只传来四月初的风声,春生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但是一切好像还和原来一样。春生把干净的校服还给了冬子寒,然后,学新课、复习、去图书馆,听一听冬子寒讲导数的大题和排列组合的选择题。

天气变得越来越热。季连夏总是缠着左问秋或者季连之要让她们陪她去挑一挑服装店的连衣裙,要“漂漂亮亮地迎接两个半月的假期”。他给冬子寒买的奶茶里加了冰块。有时候在学校小卖部碰见冬子寒,他会让自己咬一口他的雪糕。甜甜的,巧克力味。

五月底,春生从木质课桌上拾起来一封纯白的信。


春:

    近来如何?快高考了,就不赴图书馆之约了。好好学习。考完会来看你的。


署名处画了一只猫。

季连春生把信折叠好,放进了校服内侧的口袋里。



“哥哥,之之姐,你们可得感谢我们。”季连夏临出门时还不忘开个玩笑,“因为我们今天考试,你们才有了两天半宝贵假期。”

“得了吧,”季连之毫不留情地怼回去,“看看我们这些作业,我宁愿今天上课。”

“嘿嘿。”季连夏笑笑。她关上门,去考点了。

高考完六七天了,春生还没有收到冬子寒的消息。

他觉得心里有什么地方空空的。春生当然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但是他从未说过。

春生一上午都在乱翻数学课本,作业是两套复习题,计算相关系数的题可把他算吐了。他想着,要是冬子寒在就好了,他数学那么好,计算能力不差的吧?根号下十三到底是多少,春生怎么也找不到数学课本上的数据。春生又写起来地理题,明明题目让他分析的是产业优势,春生却一直在想:“冬子寒会去哪所大学呢?b大吗?还是去国外留学?这样时区就不一样了啊,还会有时间见面吗?”

春生迷迷糊糊地写着作业想着心事,等着小夏考试回来。



“季连夏?”

季连夏停住,她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

“你和你哥哥还真不像。”那个人说,手里拿着一只甜筒。他刚从一家店里走出来。

季连夏眨眨眼睛。眼前这个人她认识,冬子寒,之之姐一直在吹的人,她给她看过照片。原来冬子寒真的有这么好看,原来他和哥哥认识。

“季连小姐,肯帮我一个忙吗?”冬子寒笑着,给她递了一张纸条,“是给春的。”

之之姐和问秋都说过,冬子寒是个很好的人。季连夏点了点头。



六月的蝉“知了知了”地叫着,茂密的树为树下的人提供庇荫。街上的人不多,偶尔有几个考完了六七天的人聚在一起,女孩子是在一起逛街,男孩子是在约着一起打球。

午后的奶茶店,春生把书包放在座位上。他在等人。

店员喊了取单号,春生离开座位,去拿两杯冰奶茶。

一转身,他就看到了那个笑着的大男孩,坐在他刚才的位子上。看见他走过来,那个人微笑着对他说:“你看啊,春,这个数抄错了吧,不然怎么会算出来这么奇怪的数啊。”

“……根号下十三很奇怪吗?”季连春生有些不好意思地问。

“也不是特别奇怪。你坐在这里啊,奶茶给我,我给你讲题。这里……”

冬子寒给他的春讲着题,心情好的时候偶尔还摸一把春生的头发。

季连春生被冬子寒说“小傻瓜”的时候会笑一笑,然后向冬子寒身边靠一靠。他又闻到了令人安心的糖果气味。

冬子寒说:“春,我们以后还会遇到的。”

我们以后还会遇到的。

我们以后一定会遇到的。

春生脸红了,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自己的奶茶就被冬子寒拿走吸了一口。

“好甜啊。”冬子寒看着春生,眼里满是笑意。

嗯。好甜啊。春生想。

这样真好。





the end



没想到写了4800+,写的最长的一发完短篇。

最近嗑的cp超级有生活气息,就想起了自己喜欢上的第一对的他们。

以后会很少更新,目前高二,也许以后有缘会再见吧。

评论-3 热度-64

评论(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le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