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冬之时】大概这就是日久生情吧。

hp趴

格兰芬多春和斯莱特林冬。

ooc有。不甜不过是he

标题瞎取的。

hp原作阅读时间比较长了……有错误请帮忙指出。



季连春生第一次见到冬子寒是在霍格沃茨列车上。

他和堂妹季连之一同入学,两人并排坐着,只是互相不搭理。对面又走过来两个人,一个金眸的男孩和一个双马尾的少女,他们对着春生和之坐下。

春生一直注视着男孩金色的双眸,那双眼睛似乎天生带着魔力,魅惑人心。男孩嘴角挂着浅浅的笑,好像从来不会发脾气。

这是个挺温和的人。这是季连春生对冬子寒的第一印象。

冬子寒很礼貌地帮左问秋搬行李,并小心地放下东西,做出一个“请”的手势。一旁的左问秋满意地勾了勾嘴角,坐在他的旁边。

是斯莱特林的人。春生靠长袍的颜色分辨着,在纯血巫师众多的斯莱特林也会有这么礼貌的人吗?

他突然对即将到来的学校生活感到有些向往。

春生在分院仪式上受尽了分院帽的折磨。那顶帽子一直在他脑内说话:

“嗯……看起来是个很聪明的巫师……很善良……去哪个学院好呢?赫奇帕奇很不错,但是他身上好像还有什么特殊的品质……没错,是勇气!好,那么现在决定了——格兰芬多!”

分院帽大声宣扬出它的决定,格兰芬多的长桌上一片欢呼,而季连春生松了一口气,为自己终于摆脱了这帽子的唠叨。

他走向长桌,落座前,他似乎察觉到斯莱特林那边传来的目光。

春生抬起头来,一双金色的眸子映入眼帘。

冬子寒的目光并没有在春生身上长时间停留,而把目光放到刚戴上分院帽的之身上。毫无疑问,又一个斯莱特林。

拉文克劳的左问秋往这边的方向看了几眼,转过头去和身边的女伴随口扯了几句家常。

小夏入学是在春生三年级时。

春生带她到霍格沃茨列车上,安排她和年龄相仿的孩子们坐在一起,走之前还不忘警告一下夏斯莱特林的种种恶行。即使是下了车,到了学校,分院仪式上,春生也坚决不让夏和那些斯莱特林走的太近。

也许是受学院里其他格兰芬多的影响,也许是出于自己的亲身体会,季连春生对斯莱特林没什么好感。他不喜欢那些自以为高贵的斯莱特林们仗着纯种的血统瞧不起人。

但是,对于冬子寒,春生不好发表什么意见。

冬子寒经常会对着他笑,有时他们在大厅遇到,有时两个学院举行魁地奇比赛,他看见他站在另一边为斯莱特林加油叫好。他从来不针对格兰芬多,他总是温和的、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

也许是分院帽把他弄错学院了吧,季连春生想,以冬子寒的性格,赫奇帕奇或者拉文克劳会更适合他。分院帽总不能只凭血统划分学院吧。

但冬子寒还是一名斯莱特林,他甚至还成为了斯莱特林的领袖——他在O.W.L.S考试中几乎是全O通过,再加上他高贵的血统,最后成功当选级长。

冬子寒的女人缘出奇的好,不管是不是在斯莱特林,都够很多爱慕他的女孩子。听说他一开始在和左问秋交往,后来这种说法被当事人否定了。

“没有的事。”一次魁地奇比赛结束,拉文克劳的击球手左问秋漫不经心地说。“这场比赛真没意思,我比较喜欢有挑战性的比赛。”拉文克劳刚刚以极大的比分差战胜了赫奇帕奇。

后来又听说同院的季连之正在追求这位级长,不过一直没有确切的消息。


临近圣诞,高年级的学生们三三两两地去霍格莫德村买圣诞礼物,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或是一些零食。

季连之在蜜蜂公爵买了各种口味的蛋糕,打包在精致的小盒子里。夏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看到这一切,悄悄告诉她最亲密的哥哥。

“春哥哥,你看,之之姐买了好多蛋糕!她的那个级长喜欢甜食吧——听说之之姐喜欢那个人,是真的吗?”

季连春生顺着夏的目光望去,他看到之笑得甜蜜,把一个个小巧的盒子捧在手心。

春生一下子想起之前的传言来,之在追求冬,请求他做她的男朋友。

春生似乎看见了那个黑猫般神秘的男孩的微笑。


“之,你今年要回家吗?”春生在魔药课上问一同上课的季连之。

“不,”斯莱特林的女孩摇摇头,“你知道的,我在追求子寒,我想陪他一起过圣诞。”

“不过春生哥,如果你和夏想回去的话,直接说就好,没必要再问我。”

夏已经三年级了,今年圣诞也许可以和她一起在学校里过,带她去村子里转转也不错。春生在心里想着。他渴望着能在圣诞舞会上邀请到某个人,尽管他知道这是空想。

于是他对之说:“祝你们幸福。”目光移回坩埚里的药剂。

珍珠母的光泽,呈螺旋状上升的蒸气。他闻到淡淡的巧克力的香气。

不知为什么,他的心里有些失落。


“春哥哥!我想拜托你一件事。”当季连夏扭扭捏捏地站在春生面前是,春生感到好奇。

夏是个独立的孩子,她很少拜托春生做事。

“我,那个,我喜欢拉文克劳的秋前辈!”夏决定直接说出来,发扬一下格兰芬多勇敢的精神,“我想……迷情剂,可以吗?”

春生皱皱眉头:“你知道的,小夏,那换不来真正的爱情。”

“但是秋前辈一直在忙魁地奇的事,过了这个暑假,七年级之后她只会越来越忙。”夏咬着嘴唇,“我担心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嘛!”

时间。季连春生叹一口气。他马上也要迎来他的第一场重要考试,再不久他就成年了。

答应了小夏的请求,春生迷迷糊糊地想:之之追到冬没有?这是他留在学校的最后一年了……

几天后春生递给夏一杯南瓜汁。

“这是?”夏惊喜地问道。

“下了迷情剂的。”春生回答她。“对递给她饮料的那个人生效,这杯南瓜汁你可要亲手递给她啊。”

“没问题的,哥哥!不要小看我呀。”夏眨眨眼睛,端起南瓜汁向拉文克劳那边走去。

夏离开之后,春生盯着自己怀里的另一管药剂出神。

他想了又想,最终是把它掺进了亲手做的巧克力里。


这是遵纪守法的好格兰芬多季连春生的第二次夜游,原因是为了排解心中郁闷的情绪。第一次是为了帮妹妹煎制迷情剂。

心中的感情无望吧。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他把自己做的掺有迷情剂的巧克力装在口袋里。

春生走进了禁林里。

听说学校的禁林里有独角兽,那是一种美丽的生物,能给巫师们带来好运。季连春生在小路上漫无目的地闲逛着,心里想着些有的没的。

今天神叨叨的占卜课教授挨个查看同学们的水晶球,她看到季连之时表示同情:“真可怜啊,少女,你的感情最近是不是受到过挫折?”

“你和冬还在交往吗?”春生问之。

“不,他并不喜欢我。”之叹口气,“爱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

同时教授也看了春生的水晶球:“我看到了一段美好的爱情。”

我会有好运的,教授说我将收获爱情。春生自我安慰道。

但是禁林里不只有独角兽,也有很多危险的生物,比如说远处靠近的黑影——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大概不会是和善的动物。


“春?春?醒醒。”

季连春生睁开眼睛:“我这是在哪?”映入他眼帘的是熟悉的金眸。

冬子寒笑到:“你体质太弱了吧,出来夜游还能晕倒。”

春生注视着他的眼睛,仿佛快要陷进去。他从来没有这么接近过冬子寒,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这个笑也显得那么迷人。

“我刚才是怎么晕倒的?”是吓晕的吗?还是被怪物打晕的?是冬救了我吧。春生心里想。

“大概是低血糖。”冬子寒友好地戳戳春生的脑袋,“我看到你的口袋里有巧克力,就喂给你吃了。”

“哦。”春生应和道。看来他做巧克力的手艺还不错,口腔里还残留着一丝香甜的味道。

另一方面春生陷入了思维的深渊。

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冬子寒。

他离我好近。

想要吻他。

巧克力……我想我大概是吃醉了。

巧克力?

春生终于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巧克力里面有迷情剂。刚才的巧克力是冬喂给他的……

完了。春生感觉十分悲哀。不管他喜欢不喜欢我,我是完完全全爱上他了。

冬子寒只觉得奇怪:“春生?你不舒服吗?巧克力的原因吗?需要魔咒治疗吗?”

“我记得这巧克力的味道没有掺酒啊……”他自言自语。

春生眨着眼睛:“冬,你也吃了巧克力吗?”

“是我喂给你巧克力吃的。”冬子寒露出一个微笑,“还要再品尝一块吗?”

他俯下身来吻春生的唇。


[end]

评论-5 热度-77

评论(5)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leaf / Powered by LOFTER